bbin宝盈娱乐

首页 > 正文

美广播节目谈及富士康后撤回报道:内容多处捏造

www.ophone8.com2019-11-29

据CNET报道,受欢迎的美国公共广播节目《美国生活》 (This American Life)的制作人芝加哥公共媒体(Chicago Public Media)周五撤回了其1月份关于苹果及其代理工厂富士康的报道,因为该报道包含许多捏造的内容。

报道中的独白来自演员迈克戴西,他在访问中国深圳和一些工厂后写了《史蒂夫乔布斯的痛苦和狂喜》。 黛西的访问包括在富士康停留,富士康生产苹果的大部分硬件产品。 主持人兼执行制片人艾拉伊拉格拉斯说:“黛西在我们核实故事事实的过程中对我和布莱恩里德撒了谎。”。“这不是理由。我们不应该广播内容 归根结底,这是我们的错误。 “

芝加哥大众媒体决定取消黛西之前的报道,今晚安排一次新的广播,以确保事实的细节与黛西最初的报道不同。 关于苹果和富士康的新报道将在太平洋时间周五下午5点(北京时间周六上午8点)播出,也可以下载和流式传输。 芝加哥大众媒体称,黛西最初的节目报道成为该节目历史上“最受欢迎的单一博客”,有888,000次下载和206,000次流媒体观看。

疑惑

芝加哥大众媒体在一份声明中称,中国市场记者罗布施密茨(Rob Schmitz)在该节目播出后对其提出质疑。他联系了施密特的翻译,并开始核实事实。

”施密茨找到并采访了戴西雇佣的中国翻译李桂芬,他反对戴西自2010年以来对观众和电台传达的大部分内容。 芝加哥大众媒体说

争议之一是黛西和有健康问题的工人之间的对话,部分原因是正己烷,一种用于屏幕抛光但有毒的化学物质 施密特说,化学事故发生在中国完全不同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没有发生在黛西参观的工厂。

另一个争论点是黛西采访了未成年工人,并与富士康生产iPad时受伤的一名工人进行了交谈。

黛西回应

黛西在她的个人博客中为这个项目辩护:“我坚持我的工作。我的节目是一种戏剧化的节目。目的是在华丽的产品和残酷的生产环境之间建立一种人工联系。 我用事实、记忆和戏剧性的让步来讲述这个故事,我认为这符合我的诚意。 诚然,《乔布斯的苦恼和忘形》和一些劳工权利组织进行的全面调查可以记录电子制造工厂的工作条件,并支持我的意见。 “

但是黛西也说他不是真正的“记者”,《美国生活》有“不同的操作规则和期望”。"

苹果尚未置评

苹果代理工厂的工作环境备受关注

最近几个月,苹果及其代理工厂的工作环境受到严格调查。 苹果此前发布了最新的年度供应商责任报告,称该报告基于200多项审计,但苹果仍成为《美国生活》两份调查报告的“主角”。 该报告严厉批评了苹果,指责苹果供应商在其工厂的工作条件和安全问题,并表示苹果使用残酷的商业手段阻止制造商改善生产环境。 在苹果的独立报告中,他们说他们发现了工作时间和环境标准的问题。

除了发布供应商责任报告之外,苹果还加入了非营利组织公平劳工协会(FAA),该组织最初是为了制定劳工政策并为鞋类和服装公司提供审计系统而成立的。 苹果是目前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加入公平劳动协会的科技公司。该组织的其他成员包括阿迪达斯、耐克、巴塔哥尼亚和石亨。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Tim Cook)早些时候宣布,苹果已经要求FLA立即对其代理工厂进行专项审计。 这些工厂生产90%以上的苹果产品。 调查目前正在进行中,最终报告还将包括光大和河朔工厂的生产环境。 库克在第二天接受高盛采访时说,这类报告今后将每月发布,而不是每年发布。

热门浏览
热门排行榜
热门标签
日期归档